俄羅斯對烏克蘭全面開戰,引發國際各界制裁,包含全球大型金融機構以及麥當勞等大型企業在俄業務紛紛中止,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部長費奧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近日則在推特直接點名華碩,認為俄羅斯是使用華碩的科技技術,呼籲華碩終止俄羅斯業務,華碩則低調不願回應。

費奧多羅夫日前表示,俄羅斯坦克和導彈持續殺死崇尚和平的烏克蘭人,隨後標記華碩公司,認為俄羅斯人在道德上沒有權利使用華碩的精湛技術。

費奧多羅夫也貼出寫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公開信,呼籲華碩終止在俄國的營運,並停止拓展相關業務以及任何商業行為。

擅長已讀不回訊息的華碩,此次再度展現出精湛技能,許多網友至ASUS臉書粉專留言痛罵,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也質問華碩,「請問回應是什麼?」,不過,也有人力挺華碩,「當烏克蘭賣給中國航空母艦。把戰爭武器的技術賣給中國的時候有考慮到台灣嗎?」

電競品牌「ROG」在俄羅斯電競市場稱霸,多年來電競筆電穩坐當地第一,此次與2020年底ROG中國小編「刀架老總」事件如出一轍,無懼許多網友留言怒灌洗版,華碩臉書粉專在烏克蘭副總理發出呼籲後,隨即三天不發貼文,也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