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日前在telegram上發出消息,直言自己正在基輔不遠之處,伺機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總統府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則反嗆,那我們會摧毀卡德羅夫。

烏俄戰爭開始之際,車臣就曾派兵達一萬人前往攻擊烏克蘭,並要求其對俄羅斯道歉。

現在,卡德羅夫又大放厥詞表示自己前幾天和車臣軍隊,在烏克蘭城市戈斯托梅利(Gostomel)離基輔20公里處,更說:「現在我們更近了,猜猜我們離你有多近?」。

他諷刺烏克蘭當局的情報部門不知道如何工作,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嗆聲:「你可以放鬆片刻,不必尋找我們,我們會自己找到你。你的時間不長了。最好放棄並站在我們身邊,正如我不止一次建議的那樣,否則你的末日就會到來。」

卡德羅夫甚至說自己也可能已經在基輔,只是在等待軍隊前來協助入侵。

目前烏克蘭當地也有媒體指出卡德羅夫確實在基輔境內,不過此消息還未經證實。阿列斯托維奇絲毫沒有畏懼,怒批如果他真的在基輔,我們將會摧毀他。

 

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   圖:翻攝自阿列斯托維奇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