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習以為常追垃圾車的日常生活近日登上了義大利益智節目,讓參賽者看到後一臉苦惱不知所措,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也特別在臉書分享相關資訊。

駐義大利代表處官方臉書經常分享在義大利有關台灣的趣聞,13日晚間一則貼文指出,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 1的益智節目,把台灣倒垃圾的方式列入機智問答題目,且答案選項都很幽默。駐義代表處臉書分享,義大利電視益智節目出現台灣考題:「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斯』經過,台北居民會做什麼?」答案選項1是「該出門遛狗囉」,選項2是「停止在Pub裡喝酒」,選項3是「該倒垃圾囉」,選項4則是「大家快把國旗拿出來展示」,答案為3是「該倒垃圾囉」。

對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日常生活,對義大利人來說是完全的「冷知識」,只見電視畫面中的義大利參賽者看到題目後一臉非常苦惱樣子,雖然對台灣人來說這題就是送分題,但對外國人來說卻相當困難。駐義大利代表處的臉書小編透露,該場是6人賽,如果答錯就換下一個人上來答題,結果一直到第3個人才答對,忍不住笑說「這題目也太難了吧,義大利人怎麼會知道」。

 

駐義代表處臉書分享,台灣人追垃圾車的日常生活登上了義大利益智節目,讓參賽者看到後一臉苦惱。   圖:翻攝自駐義代表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