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市民結婚成家,台北市政府推出「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活動,民眾黨8位北市議員擬參選人今(14日)選白色情人節在市議會召開「千萬要幸福全城傳愛」記者會,但引發外界質疑在議會辦造勢活動。對此,民眾黨北市議員、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嗆聲其他黨是「小鼻子小眼睛」,所有政黨只要來北市議會、是現任議員,就有權利開記者會。

北市府上午於市政大樓舉行「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頒獎暨宣傳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而會前民眾黨8位議員參選人也為了力挺柯市府政策,在北市議會舉辦「千萬要幸福全城傳愛」活動,但引發外界質疑選在議會辦活動並不恰當。

林國成直言,台北市議會1樓大廳公共、開放,有民眾黨籍的8位擬參選人,今天是針對「千萬要幸福」主題開記者會,他也在場,他並非主角,但算是相關人,有義務在這裡督導,今天的記者會也算是他以議員身份在這開記者會。

林國成也嗆其他政黨「不要在這裡小鼻子小眼睛」,任何政黨來台北市議會,算是現任議員,就有權利開記者會,他還反問:「小鼻子小眼睛對你們黨有什麼好處?我還是呼籲,所有的政黨要有大將之風」,他更說,任何政黨質疑這活動的話,應該要好好想一想,「這樣的政黨會被民意而唾棄」。

北市府前副發言人、士林北投區議員擬參選人黃瀞瑩表示,市府政策需要不斷努力宣傳,她開始跑地方後,發現很多人並不曉得市府有些補助政策或是些好康的,盼透過夥伴從不同角度、不同角色來發聲,讓大家更了解市府的政策。

民眾黨發言人、松山信義區議員擬參選人楊寶楨則認為,林國成議員也在場,代表不是所謂選舉造勢,她知道其他黨派有這樣說法,但她認為真的有點過度曲解、解讀。

另位北市府前副發言人、中山大同區議員擬參選人林珍羽說,若北市所有議員都來蹭千萬要結婚活動,相信對北市生育率或人口可大大提升,感謝前輩指教,希望邀請大家一起來蹭千萬要結婚的活動。 

柯文哲出席活動會後受訪被問及是否得知民眾黨議員參選人今在北市議會辦活動,他表示「我不曉得」,也不用想太多,「選舉到了什麼都有,大家高興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