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持續進行的烏俄戰爭竟然在Tik Tok中轉播?!烏俄戰爭開始後,許多人透過全球性的社群媒體平台Tik Tok得知烏俄戰爭的戰況與相關消息。國外媒體也因此將烏俄戰爭稱作「Tik Tok戰爭」。

根據《The Newyorker》報導,2月24日一名Tik Tok用戶發了一些烏克蘭首都基輔被導彈空襲的片段,引起Tik Tok平台的關注。目前Tik Tok平台在全球共有10億名用戶,用戶可以在Tik Tok中發關於烏俄戰爭的短影片,比起傳統媒體更多人從平台中關心烏俄戰正的戰況和其他消息。

美國文學和文化評論雜誌《The Atlantic》10日在官方網站中也對「Tik Tok戰爭」這個議題發表評論,認為烏俄戰爭之所以會被稱為「Tik Tok戰爭」是科技媒體進步導致的結果。過去世界中所發生的戰爭,1960年代的美國越戰、1990年代的美伊戰爭、敘利亞內戰等等都有透過電視媒體、社群媒體報導戰爭實況,而烏俄戰爭也是其中之一。

因為科技的進步,全球人民不再依賴傳統媒體得知最新消息,而是透過社群媒體臉書、Tik Tok等等平台暸解世界的近況。用Tik Tok轉播烏俄戰爭的戰況只有烏克蘭地區的用戶還在持續更新,俄羅斯因為紛紛受到科技公司的制裁而無法使用社群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