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上午7時33分,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倉庫發生火警,廠房全面燃燒,濃煙直竄天際,目前桃園市消防局獲報已趕到現場進行布水搶救。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接下來要留意濃煙的擴散方向,將有局部空污的可能。

倉庫起火竄起的濃濃黑煙,遠在數公里外的國道1號、台66線快速道路上都可清晰看見。桃園市消防局說明,倉庫現場是地上2層鐵皮挑高結構建築,起火位置位於第1層,現場初步調查無危險物品,但廠房全面燃燒,燃燒面積調查中。目前已經出動27輛消防車、73名消防員全力灌救滅火中,現場沒有人員受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家樂福物流中心發生大火,目前大氣很穩定,直直往上發展,要留意濃煙擴散方向,可能會有局部空污。不少在桃園的網友也在貼文底下貼出自己拍到的濃濃黑煙,直呼「就像龍卷風!」「太陽都被遮住了!」「還以為火山爆發!」。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要留意濃煙擴散方向,可能會有局部空污。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