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行動持續向西推進,美國當局在昨天(13日)晚上譴責俄羅斯砲擊烏克蘭西部城市亞沃利夫(Yavoriv)的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IPSC)。俄羅斯聲稱此次攻擊殺害180名國際志願兵,不過烏克蘭嚴正否認,稱是資訊戰宣傳手段。

根據《路透社》報導,亞沃利夫州長科齊次基(Maksym Kozytskyy)證實俄國軍機向IPSC建築發射30枚左右的飛彈,轟炸造成了9人死亡,和57人受傷。後續有消息指出更慘痛的傷亡人數。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IPSC有外國教官在該地工作。他強調,「這是針對歐盟、北約邊界附近和平與安全的新一輪恐怖襲擊,必須採取行動制止,快設立禁航區!」。

死傷人數俄羅斯當局聲稱達180人,基輔當局則反批這是在宣傳軍力而已,傷亡人數並非真如俄羅斯釋出的消息。

同時傳來捷報,烏克蘭的國際能源公司(NEC)以修繕完畢國內受俄羅斯攻擊而損害的電力系統,能恢復固有運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強烈要求俄羅斯應停止殘暴的入侵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   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