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於10日畫下句點。由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奪下總統寶座。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也於今(13)日公布「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人選,由選前宣布退選的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擔任委員會主席。

南韓總統大選由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1,639萬多票、48.56%的得票率,擊敗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的1614萬票、47.83%得票率。由於兩人得票率僅差0.73%、約24.7萬票左右,為南韓總統選舉差距史上最小的一次。

報導指出,尹錫悅於今(13日)下午2時在國民力量首爾汝矣島總部正式宣布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人事名單。由國民之黨黨魁安哲秀擔任主席、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權寧世(권영세)擔任副主席、前濟州特別自治道知事元喜龍(원희룡)擔任企劃長。

尹錫悅表示,「安哲秀代表與我在國政經營上,共享相同的價值觀與哲學觀,選舉結束後在我的提議下,安哲秀才能首先獲得該職位。安哲秀有意願帶領總統交接委員會,而我也認為他是合適的人選。」

尹錫悅指出,由於權寧世擁有相當豐富的國會議政經驗,且在助選時也展現出其優秀能力,因此他相信,權寧世能與安哲秀一同引領政府完成交接任務。而元喜龍則是因其在助選時擔任國民力量選舉對策本部政策本部長,曾謀劃許多政見。

安哲秀原為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在民調上僅次於尹錫悅、李在明。卻在大選前6天(3月3日)宣布退選、與尹錫悅整合,並表態支持尹錫悅。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   圖:翻攝互動頭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