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自2月24日大舉侵犯烏克蘭,至今已超過2週。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在12日前往羅馬的烏克蘭國家教堂,代表台灣政府捐款,也為從早到晚幫忙處理捐贈物資的志工們帶來補給品。負責協調物資捐贈的神父感謝台灣的援助,並高喊「Viva Taiwan(台灣萬歲)」。

 

「台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駐教廷大使館在周末來到羅馬天主教(東方禮儀)烏克蘭聖索菲亞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i Santa Sofia),除代表台灣政府捐款,也為從早到晚幫忙處理捐贈物資的志工們帶來補給品,駐教廷大使館的立陶宛友人Tomas Kazulėnas執行長也到場支持。

負責協調物資捐贈的神父沙曼恆(Don Marco Semehen)感性的感謝大使李世明說台灣政府已在第一時間經由波蘭轉運27噸醫療物資至烏克蘭,目前人民在政府號召下正持續進行為烏克蘭難民募款及籌募所需物資。沙曼恆神父表示,台灣無私、慷慨地支持,將鼓舞烏克蘭人民持續為自由、民主及主權奮戰到底。

沙曼恆神父特地陪同駐教廷大使館的人員在聖索菲亞大教堂內,誦念天主經,為烏克蘭及台灣兩國祈禱,最後忙碌的沙曼恆神父離去前,還特別以加油手勢配合「Viva Taiwan」為台灣加油。

台灣政府在第一時間經由波蘭轉運27噸醫療物資至烏克蘭。   圖:擷取自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中)前往羅馬的烏克蘭國家教堂代表台灣政府捐款、捐物資。   圖:擷取自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駐教廷大使館為從早到晚幫忙處理捐贈物資的志工們帶來補給品。   圖:擷取自駐教廷大使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