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上月公布禁用選對會成員作為初選文宣,高雄巿長陳其邁也是其中之一,但黨中央昨天(11)日解禁陳其邁肖像權的使用。他本人今天回應媒體表示,他自己在未來的選舉也是候選人,所以希望和市議員參選人一起獲得市民認同支持。

前年補選進入高市府的陳其邁,市長任內兩年拼四年,「緊緊緊」團隊表現有目共睹,政績斐然,獲得黨中央及地方黨部同意在競選文宣肖像使用上解禁。陳其邁說,希望不管是未來競選市長連任或是議員,都希望用政績獲取市民的信賴跟支持,也會更謙虛來聽取市民意見,市政畢竟還是不斷要努力,非常感謝市民支持,照片的部分,因為本身在未來的選舉也是候選人,所以和市議員參選人也希望一起獲得市民認同支持。

他表示,在推動招商或減低青年失業方面,短短一年半時間非常努力也達到目標,譬如說在去年營利銷售總額達5.5兆,比前年多了約1兆,這些增加出來的未來營業稅的稅收,回饋到我們的統籌分配款,明年的預算可以有更多的預算收入;我們的青年失業率,在他上任前是13.9,是六都的倒數第一名,但是去年下半年9.1是六都最低,相信只要努力,就會贏得市民認同,

針對選對會只有陳其邁一人開放肖像使用,他指出,因為他是候選人,其他人不是,所以中央黨部說,當時考量的時候忘了選對會裡面只有他是市長候選人,他要選舉也是要人看到照片,會比較親切,所以特別拜託中央黨部和地方黨部能夠通融,因為他本身是市長也是公共財,希望跟議員候選人互相拉抬,包括李喬如、簡煥宗,在議會表現都非常優秀,在旗津也獲得非常高的認同,尤其這次疫情,他們都出動宣傳車,聘請義工全力投入防疫,這次振興兩位也很幫忙,一起的話是魚幫水、水幫魚,互相拉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