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華山論壇,首場今(12)日選在高雄翰品酒店登場。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南下出席,談到年底選舉「藍白合」可能性時表示,要從整個台灣利益的角度思考,如果對台灣整體有利,不管哪一黨都可以合作。對於宴請陸企吃飯一事,他則說,台北市政府當然就是要想辦法替外商服務,年輕人不要太過意識形態。

第一場「華山論壇」在高雄揭開序幕,身為主場高雄黨部主委兼論壇主持人的馮啟彥表示,這場論壇以「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為初衷,報名的民眾非常踴躍,遠超過翰品酒店5樓演講廳所能容納的270人,為了不讓支持者失望,現場還是開放讓沒能報名成功的民眾入場旁聽,希望透過此次論壇,深度探討台灣民眾黨核心價值,也藉此提供民眾黨參選人與黨支持者之意見交流平台,並與各界深入討論政策,一同凝聚共識。

柯文哲對論壇極為重視,親自上陣論述政策理念,並且不假他人之手,自己動手做簡報,要破解外界「沒有中心思想」的批評,會中除討論民眾黨的政策主張、對國家治理的想法,先會邀請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再進行圓桌討論,凝聚候選人的共識。

「藍白合」議題各界熱烈討論,柯文哲說,「藍白合要看合什麼」,民眾黨在立法院表決,都照議題討論,不同題目可能跟不同政黨合作,如果是對台灣、對整體有利的,不管是哪一個黨都可以合作,「這樣的態度比較正確」。他也說,政黨太過本位思考,看起來比較「Low」,如果不以政黨本位思考,很多事情會變不一樣。

柯文哲表示,他比較務實、政黨政治是人才競爭,不要想一步登天,民眾黨最近支持度有上升趨勢,但他非常清楚,基層組織還是很薄弱,還需要時間日積月累。

對於有人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高雄選市長,柯文哲是否也可能「親征」,他說,選高雄市長,要遷移戶籍,變成要台北市長要離開職務,實際操作上有困難。

針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天爆料指他花公帑宴請中國大陸企業,並不滿北市府拒絕提供出席名單,他說,對台北市來說,有貿易往來的企業,台北市政府當然要幫他們處理,過去也宴請過AIT、歐盟代表和很多國家的人吃飯,年輕人的意識形態不要太重。

柯文哲(中)說,只要對台灣整體有利,不排斥跟哪一黨合作。   圖: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柯文哲帶著子弟兵亮相。   圖: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