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 17 天,北約( NATO )成員國也對俄羅斯發動經濟制裁。北約今( 12 )日宣布,將在 14 日至 4 月 1 日於挪威舉行軍演,演習地點距離俄國邊境只有數百公里。

據BBC報導,北約將在挪威舉行「酷寒反應 2022」(Cold Response 2022)的軍事演習,會有來自 20 多個國家的 3 萬名士兵、200 架飛機和 50 艘船艦參與。

這也將是北約部隊今年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軍演目的是為了讓西方國家能在挪威寒冷的氣候,包括北極挪威群島的海陸空中,在極寒氣候中磨練戰鬥技能。

報導指稱,演習的地點距離與烏克蘭開戰的國邊境只有幾百公里,雖然演習在莫斯科發動入侵之前就已經計畫好,但在戰爭的威脅下,這次軍演也變得更加重要。

挪威國防部長艾諾科森(Odd Roger Enoksen)指出,「這次演習對挪威及其盟國的安全極為重要。我們將演練挪威的聯盟增援。」

北約(NATO)的軍演將於3月14日在挪威舉行。   圖:擷自NATO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