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烏國戰火延燒,大城市住宅區淪為疆場,百姓輾轉溝壑,無家可歸的難民數更衝破 200 萬人。面對各西方陣營國祭出之經濟制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11)日更宣布將攜手盟友國終止與俄間「最惠國待遇」貿易關係,盧布(俄羅斯法定貨幣)瘋狂貶值,跌幅逾40%,國內通膨飆升,強力經濟制裁讓老百姓苦不堪言。

據一段俄羅斯Moslenta.ru網上傳的影片顯示,一位俄國男子日前於賣場內大撒盧布,大把大把的鈔票如雪片般漫天紛飛,但令人納悶的,現場居然沒幾個人想撿。

網友表示,這則影片最諷刺的是,它完全反映了俄羅斯人民對盧布現況的觀感,那就是「完全不值錢」,有網友形容,這樣的場面就跟從天而降的衛生紙差不多。

俄國面臨各國經濟制裁下,國內物價急速飆升,外國企業更紛紛宣布將終止在俄境內業務,日前麥當勞宣布將關閉俄國內850間店面,更引發囤積漢堡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