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綠運輸),目前疫情逐漸回穩,為鼓勵民眾回流,北市府舉行公車捷運YouBike「搭」樂透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Switch遊戲機、MacBook Pro 14吋512G、iPhone13 Pro Max、AirPods Pro等大獎,搭愈多抽獎機會愈多。

由於疫情的關係,民眾搭乘封閉式大眾運輸工具意願降低,對大眾運輸使用量造成衝擊,尤其三級警戒(去年5月15日至7月26日)期間,雙北市捷運、公車及YouBike總搭乘量只剩2至3成。市長柯文哲說,他發現疫情雖趨緩,可是公共運輸回來的人沒想像那麼多,現在感覺路上車流還是比較多,如果大家不再大量使用公共運輸,塞車變成是一個問題,希望推出活動,鼓勵民眾多搭乘綠運輸。

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為鼓勵民眾趕快回來使用綠運輸,市府準備了價值高昂、精美又豐富的獎品,讓民眾可以天天抽、周周抽,還可以月月抽。第一樂透YouBike,只要登入活動網頁選擇要用的悠遊卡號,每月總騎乘天數11天以上,就能獲得抽獎機會,活動時間一直到年底,3月份抽出心路基金會麵包樹禮盒(價值605元,每月抽600份)、4至6月抽出檜山坊肥皂禮盒(價值680元,每月抽600份),每季獎項不同,年度獎品總值超過400萬元。

陳學台表示,第二樂透捷運,只要手機下載「台北捷運GO」APP加入會員,綁定電子票證搭捷運,天天都有抽獎資格,抽獎活動也是舉辦到今年底。今年3、4月,天天抽兒童新樂園6次卷(價值120元,每日抽3名),每月抽彩繪車廂悠遊卡 迴力車(價值580元,每月1名)、最大獎Switch遊戲機(價值1萬480元,每月1名),還有除濕機(價值3萬9,999元)、空氣清淨機(價值1萬6,900元)、多肉植物盆栽、麻吉貓彩繪列車悠遊卡、貓空纜車一日票、兒童新樂園公仔等加碼獎項,年度獎品總值超過400萬元,豐厚獎品,就等民眾前來搭乘中大獎。

另外,第三樂透是搭公車樂透活動,民眾要先登入「公車獎百萬」活動網頁,輸入搭乘公車時要使用的悠遊卡號,每刷1次悠遊卡搭公車,就可以獲得1次抽獎機會,在今年6月底前每周抽獎1次,每周抽出iPhone13 Pro Max (價值4萬400元,1名)、蘋果耳機(價值7,990元,2名)、悠遊卡儲值金1,280元(價值1,280元,30名),並加碼每月抽蘋果筆電 (價值5萬9,900元,2名)。光是公車的抽獎活動,獎品總值就超過250萬元,三個樂透抽獎品活動總值超過1,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