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戰爭進入三周,戰況仍然激烈,俄軍甚至在9日轟炸馬立波的婦幼醫院,造成3人死亡17人受傷,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痛批俄羅斯轟炸馬立波的醫院是種族滅絕的鐵證。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似乎不以為然,堅稱這不是種族滅絕,並表示納粹把猶太人放進毒氣室,「幾萬幾萬幾萬這樣殺,那才是要種族滅絕」。

趙少康在昨日的中廣節目中嘆了口氣,「哀,打仗的時候子彈和飛彈、砲彈、飛機都不會長眼睛,雖然會瞄準,但會瞄的那麼準嗎?第二,真的打起仗來殺紅眼就是轟了嘛,怎麼可能這裡不能打那裏不能打,真的打起來那些軍人哪會考慮這麼多,他也是要在拼命,他也可能被人家幹掉啊,你自己想吧」。

趙少康甚至稱,「之所以現在會找出今天轟幼稚園明天轟什麼婦產科醫院,講這話是比較殘忍的,就是戰況還不是那麼慘烈,真的慘烈的時候那是,你不要說別的嘛,日本那時打中國怎麼打的嘛,他怎麼轟的嘛,對不對,他管什麼平民,管什麼住宅,他就是轟嘛,打仗就是這樣,你要打仗要多仁慈,你告訴我打仗我們都是手術切割,我只去炸那個軍隊,老百姓我都不碰,醫院學校通通不會打到,你認為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呢」。

趙少康認為,西方現在打得是有限度的戰爭,所以才可以挑新聞出來講說昨天打了哪裡,今天又打了哪裡。

對於澤連斯基的種族滅絕說似乎相當不以為然,趙少康隨後又嘆了口氣,「這怎麼叫種族滅絕的啊,種族滅絕不是這樣子,種族滅絕在我想,就是要比如說像希特勒那時候納粹把猶太人都放到那個毒氣室,幾萬幾萬幾萬這樣殺,那才是要種族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