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國際疫情降溫,各國選擇與病毒共存,陸續全面解封,台灣方面也關注國門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赴立法院備詢期間,也被問及1個月後解封策略是否明朗?對此,陳時中回應,是有這個可能。

就媒體問及東南亞國家若疫情趨緩,陽性率就可以更清楚,而解封策略1個月後是否明朗?陳時中表示,是有這個可能,是有這樣的可能性,1個月後大概會更清楚,疫情如果沒有新的變種情況,全球疫情應該趨緩,現在六大區域裡面,西太平洋還在往上升,其他都已經在下降。

今有媒體引述不具名人士說法,稱中央疫情中心擬下修COVID-19疫苗接種年齡,將針對特定廠牌開放到5至11歲,且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敲定將於24日進行討論的說法。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初步方向,會尊重專家意見。

至於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透露,雖國內12歲至18歲青少年多已接種BNT疫苗,但因有心肌炎等副作用影響,外界討論是否開放青少年接種高端疫苗,12至18歲適應症等資料送食藥署審查,卻早已被回絕的說法。陳時中表示,這需要科學證據以及專家審查,這方面的資料還沒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