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逾半個月,國際紛紛發動制裁,美國投資銀行高盛10日宣布將退出俄羅斯,是俄侵烏後第一家退出俄國的美國大型銀行,全美資產最大銀行摩根大通集團隨後也跟進,另一家美國大型銀行花旗集團則表示,「朝退出的方向努力」。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發言人表示,高盛遵照監管和許可要求,將逐步關閉在俄羅斯的業務,並會確保員工的權益。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高盛集團開了第一槍,成為俄國入侵烏克蘭後,首家退出俄國的華爾街大型銀行,全美資產最大銀行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隨後也宣布撤出俄羅斯,跟進高盛集團。

摩根大通指出,目前在俄羅斯的業務,僅限於協助全球客戶管理他們的俄國相關風險及保管資產,以及照顧自家員工。

此外,在俄國規模最大、全美第4大的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則表示,正在評估當地營運狀況,在「朝著退出的方向努力」時,以有限的基礎經營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