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是白色情人節,新北市寵物友善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特別提前於3月12日(六)推出「寵物情人節」系列活動,包括「寵物下午茶」、「狗狗聯誼會」、「我的寵物情人」、以及「浪浪愛心認養」,邀大家一起帶著心愛的寶貝寵物到圖書館來場另類的書香約會。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表示,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寵物的照護與教養學習也越來越受到重視,為了服務寵愛毛小孩的讀者,新北市圖特別於新莊裕民分館推出寵物友善服務,讓毛小孩也可以和主人一起到圖書館閱讀。新萌寵逐漸成為許多人生活中的好伴侶,新莊裕民分館因此特別在白色情人節 (3/12) 前夕推出「寵物情人節」系列活動,讓喜愛帶寵物出門的民眾可以和寵物有一個難忘的互動閱讀體驗。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新莊裕民分館「寵物情人節」系列活動共分為「浪浪愛心認養」、「狗狗聯誼會」、「寵物下午茶」以及「我的寵物情人」四部曲,3月12日上午「浪浪愛心認養」活動,特別與新北市動保處合作,搭配「萌寵療癒」主題書展推動關懷寵物毛孩的生命教育;接著「狗狗聯誼會」,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的寵物溝通師,將告訴大家如何聽懂毛小孩的話,也歡迎大家帶家中的毛寶貝來認識新朋友;下午的「寵物下午茶」將教民眾製作安心寵物料理,與心愛的毛小孩一起享受浪漫午茶時光;另外圖書館也特別布置了「我的寵物情人」幸福打卡牆,讓大家可以和毛小孩一起當網美拍照打卡,放閃過節。「狗狗聯誼會」、「寵物下午茶」即日起免費開放報名。

由於3月14日同時也是國際數學日,以及現代物理學之父與20世紀最重要科學家愛因斯坦的生日,淡水分館也特別規劃了「愛,數於你」活動,邀請到暢銷科普作家「魔數大師」、同時也是魔術大師劉謙的紙牌技術顧問莊維棟,將教大家用數字密碼告白,用不一樣的數學表達浪漫愛意。淡水分館並且為情人準備充滿心意的浪漫香氛蠟燭(10|10 APOTHECARY)禮物,只要兩人同行報名活動,即有機會獲得。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圖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