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代表國民力量黨參選的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以不到1%的差距,擊敗了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民,當選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隨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展現一貫親美反中的態度。未料,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竟對此不太滿意,認為尹錫悅沒智慧,種種言論都是在對中國挑釁。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痛批,「台奸就在立法院」,難道韓國總統要先跟你一樣去北京聽訓,才叫做愛韓國?

對於尹錫悅當選韓國新任總統,吳斯懷今天表示,「韓國總統剛當選就就表態親美日、遠中國大陸,非常不夠戰略智慧,韓國考慮讓美國在韓國部署更多『薩德』反飛彈系統,這對中國大陸是挑釁。」

此話一出隨即引來眾多質疑,張博洋痛批,台灣的立委把中國的心情看得比台灣安全還要重要,這還不荒謬嗎?難道韓國總統要先跟你一樣去北京聽訓,才叫做愛韓國?

張博洋大嘆,講這句話的人竟還有權審核台灣的外交國防機密預算,直呼「台奸就在立法院」,這就是國安危機。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批尹錫悅對中國挑釁,張博洋直呼「台奸就在立法院」   圖:張博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