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繼續!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0日)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6時許,彰化縣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用路人要小心。受到高氣壓影響,全台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除了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外,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是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攝氏15度左右,民眾須注意適時增減衣物。

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關西,只有10.5度,其他包括高雄、苗栗清晨低溫也約在11度左右,但太陽出來後氣溫回升,上午近7時,各地氣溫約在14~20度之間,恆春更達到21.7度。預估白天溫度會再上升,北部可能來到27度,中南部上看30度,東部也有28度。

要注意的是,今天基隆北海岸與恆春半島容易有較強陣風;今、明(11日)2天,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天則是金門與馬祖也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類似穩定的天氣可望再持續至下星期,溫度也可能再上升,但別被白天的大太陽騙了,日夜溫差大與西半部可能出現濃霧,民眾還是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