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於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屢遭爆料涉違建侵佔國有地等弊案,家族豪宅疑雲在當時甚囂塵上,區域補選儼然成為彼時全國關注焦點。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今(9)日於臉書上貼出一張不起訴處分書,內容提及自己遭顏寬恒以「違反著作權法」為由提吿,經偵查終結,最後不起訴處分,他呼籲顏「別再浪費社會資源了」。

卓冠廷解釋自己遭提告原因,在顏寬恒公布競選口號「做事不必講幹話」之後,他也發了一篇「土地有多少不必講幹話」的圖文,來反駁他指責媒體放大渲染他土地的言論。

卓冠廷表示自己那篇文,引用的是顏寬恒財產申報中的資料,但顏認為卓貼的圖有使用自己放在臉書上的競選照,也用了那句「做事不必講幹話」相同的字體,是侵犯他的著作權。

卓表示,一切都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就直接偵結不起訴,甚至偵查庭也沒開。他列出不起訴的兩點理由:

1.卓的圖文,除了顏寬恒貼在臉書的的競選人像外,跟顏的文宣內容沒有相同之處;

2.臉書的服務條款寫明,用公開設定(開地球)發表的資料,代表帳號使用者同意他人存取使用該資料,亦授權他人可以複製、改寫、散布、公開傳輸。

卓諷刺道,反而是顏寬恒自己,在提政見時抄襲立法院法制局報告,多處一字不漏複製貼上, 當作自己的政見,被揭發還繼續裝傻。

他表示自己提出的質疑和評論必定有所本,並呼籲顏「別再浪費社會資源了」。

卓冠廷於臉書上貼出不起訴處分書,批評顏不懂網路社群上的智慧財產權,更諷刺「別浪費社會資源了」。   圖:翻攝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