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徐熙媛與韓國藝人具俊曄爆閃婚,具俊曄今(9)日抵台隔離10天後,預計在台短暫停留2個月,再與大S、小孩一同返韓見家長。針對外界關注的結婚問題,內政部表示,與國人論及婚嫁的伴侶,有來台結婚需求者,也已專案協處79人,無論在國內外完成結婚登記之外籍配偶,或已論及婚嫁的伴侶,政府在疫情期間均給予特別衡量,提供必要的協處。

因應國人配偶返台團聚的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去年9月13日開放未持有居留證之國人外籍配偶(含中、港、澳)入境團聚,若國人在國外與配偶完成結婚登記,可持憑相關結婚證明文件及無犯罪紀錄證明,向我國駐外館處申請停留簽證入境,入境後向戶政事務所完成婚姻登記,再持憑戶籍謄本等文件,向外交部辦理居留簽證;中港澳人士則是向內政部移民署辦理入境許可,至今因此許可來台者已逾1500人。 

內政部舉例,在處理的個案中,有國人與香港女友在澳洲打工遊學認識,已交往7年論及婚嫁,因為疫情分隔兩地,經過專案協處,終能來台團聚結婚。 

內政部表示,自110年9月13日迄今,移民署已許可大陸配偶團聚入境1,124人,港、澳配偶385人(含未成年子女),合計1,509人。另外,與國人論及婚嫁的伴侶,有來台結婚需求者,也已專案協處79人,無論在國內外完成結婚登記之外籍配偶,或已論及婚嫁的伴侶,政府在疫情期間均給予特別衡量,提供必要的協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