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9)日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審查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時表示「是不是要消滅龍發堂」,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批「假高雄人蔡壁如質詢不認真,搞藍白合選舉倒是很積極」,連高雄的醫療現狀都不知道,還占著高雄戶籍在國會殿堂質詢,只有「無知又無恥,噁心」一句話可以形容。

李雨蓁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立法院針對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進行審查,其中蔡壁如針對必須依法設立精神照護機構提出質詢,但卻拿龍發堂來當作質詢案例,指控衛福部「是不是想要消滅龍發堂?」衛福部心口司司長馬上指正用詞表示「應該是說要防止非專業、非法的照護機構。」
 
李雨蓁說,重點是龍發堂在2018年就已經處理了,戶籍掛在蔡宜芳媽媽家的蔡璧如,竟然連這麼基本的事都不知道!?戶籍在但心不在、心術也不正!龍發堂種種對患者的不人道行為,例如任意約束拘禁,用感情鍊把患者患者之間綁在一起,感染控制不佳造成傳染病多次流行出現死傷,這些和最低限度標準差異很多的照護水準,號稱是高雄人的蔡壁如沒聽過嗎?

李雨蓁指出,高雄市衛生局及高雄市各精神醫療院所,幾年來派遣大量人力,處理龍發堂移出堂眾生理心理問題,處理後續協尋家屬、申請社會福利、轉介長期照顧、安置或居家治療,服務數百名個案,這些努力號稱是高雄人、號稱是護理師的蔡壁如都不知道嗎?
 
最後李雨蓁質疑甚麼叫消滅龍發堂?她說,蔡護理師連高雄的重要醫療問題現狀都不知道,這種人有臉占著高雄的戶籍,站在國會殿堂上質詢?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無知又無恥,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