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多所國中、小學的操場老舊,需要修繕經費,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為此與教育部協商,在曾任新北市教育局長的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爽快同意協助下,成功為中和7所學校爭取到跑道修繕經費4100萬元,令校方及親師生得知後都非常開心。

許多民眾的觀念中,體育並非求學過程中的重點課程,因此學校在申請經常性經費時,運動器材相關修繕費用往往被排在諸多計畫之後。立委江永昌去年3月會勘盤點中和區各校需求時,發現諸多校園操場已老舊,卻苦無經費整修翻新,使用時容易造成學子及民眾運動傷害。

江永昌表示,當知悉校園困境時便立即向教育部反映重視學校需求,並在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進行政策討論會議時要求應提供經費協助,也很欣慰在雙重方案的並行下,終於成功爭取到教育部體育署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核定的專案經費4100萬,供中和區漳和國中、積穗國中、中和國中、自強國中、自強國小、復興國小、中和國小7所國中、小學修繕操場跑道使用。

江永昌說,因為深知校園跑道在長年的使用及曝曬下經常有破損、PU缺乏彈性的情形,易使民眾與學生在學校激烈活動時處於高危險環境中,因此此次的修繕經費將全數用於處理老舊跑道的更新、維護與改善周邊地坪凹陷積水問題,將運動風險降至最低。

江永昌補充,教育部自109年就開始極力宣傳「SH150」政策鼓勵運動,但政策須與建設並行才能將效益最大化,因此會在地方與各校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掌握教育需求,並持續向中央爭取校舍改善專案經費,給孩子們越來越好的求學環境。  

江永昌成功爭取到教育部體育署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核定的專案經費4100萬。   圖:江永昌服務處提供

江永昌說,因為深知校園跑道在長年的使用及曝曬下經常有破損、PU缺乏彈性的情形,易使民眾與學生在學校激烈活動時處於高危險環境中。   圖:江永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