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全台大停電到底誰該負責?停電事故發生後,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鍾炳利雙雙請辭,台電董事長職務指派由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代理,8日辦理交接,外界批是推卸責任給基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受訪表示,人民期待政府勇於承擔、改革,一定要找專業人才,真正的適才適所,用專業的思維去考慮讓國家發展能夠永遠不缺電。

侯友宜說,大家都很期待政府面對這個問題,到底有沒有要勇於承擔、改革、去解決,雖然換人是不是一個解決的方式,民眾也很在意,但是更在意的是如何解決未來不缺電的問題、穩定供電的問題。

侯友宜認為,政府用人,一定要找到專業的人才,真正的適才適所,而且真正的引進專業,不是用政治思維來考慮,應該用專業的思維去考慮,讓國家發展能夠永遠不缺電,這才是民眾最關心的;希望在專業領導底下,政府能夠朝正確的目標往前走,讓國家能夠不缺電、穩定的供電,這也是大家衷心的期盼。

媒體追問是不是認為現在中央沒有勇於承擔?侯友宜回應,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停電問題會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如果檢討完了以後再發生,民眾的感受就不太好,期盼中央面對問題勇於承擔,樂於接受,清楚告訴民眾如何確保不再缺電,也能夠穩定供電,才是政府要面對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