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三位球員東方譯慷、阿巴西及查拉帝,今(8)日化身反毒特攻到新莊區昌隆國小出任務,先秀出專長籃球教學,接著進行趣味遊戲,將反毒教育融入其中,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擔任搶答關主與學童一起互動,最後還一起進教室午餐,外籍明星球員們首度打菜體驗,與學童們共度整個歡樂上午時光。

中信集團長期推廣反毒行動,與市府合作深入校園推廣反毒教育,用輕鬆有趣方式結合籃球營的體驗,瞬間打破與學生間的距離,今日由中信特攻的籃球員東方譯慷擔任籃球總教練,搭配阿巴西及查拉帝化身一日教練,阿巴西8歲就定居台灣,用流利的中文跟學童們教學對話,查拉帝則為史上第一位來台灣打球的泰國球員,最後跟泰籍的學童在教室午餐時相見歡。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從去(2021)年開始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展開一系列的校園巡迴活動,到過新店區安坑國小、高中傳統籃球強權能仁家商,所到之處都受到學生們的熱情歡迎,接下來將到籃球培育搖籃的中平國中,另外也攜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每周固定至平溪國中,進行偏鄉籃球教學活動,未來還有教練訓練營、公益籃球育樂營等活動,持續深耕基層籃球運動,深化反毒教育。

「反毒」為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成軍的核心理念,英文隊名「DEA」就是美國緝毒局的簡稱,象徵球隊對反毒的堅定信念,利用今日的校園巡迴活動,現場播放中信反毒基金會與蔡阿嘎合作的逗趣、活潑影片,並由張明文擔任關主,以趣味遊戲問答方式,落實毒品防制向下札根教育,和中信特攻特務們共同將反毒觸角深入年輕族群。

張明文指出,深耕校園識毒、拒毒教育、營造友善健康無毒校園為教育最大目標,透過舉辦「校園防毒守門員種子師資培訓暨認證課程」,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新北相關校園資訊請鎖定FB【新北學bar】,有關新北中信特攻最新消息或活動歡迎追蹤【新北運動聚點】、【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 New Taipei CTBC DEA】粉絲團。

教育局長張明文擔任闖關遊戲關主。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球員進教室跟學童一起午餐。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化身反毒特校園出任務。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運動讓球員與學童瞬間打成一片。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