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顧問、前立委洪慈庸向立法院長游錫堃遞出辭呈,除了將投入輔選先生卓冠廷行列,也希望有更多時間照顧孩子,預計3月中離開立法院。至於輔選完的下一步、是否戰2024立委,洪慈庸今天(8日)受訪時說,目前還沒有規劃,那是兩年後的事,現階段以眼前事情為重。

洪慈庸過去以時代力量黨籍當選立委,後來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任失利,2020年被游錫堃延攬擔任立法院顧問,如今傳出她向游錫堃遞出辭呈。

洪慈庸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感謝游院長給她機會參與立院幕僚工作,前面兩年也做了許多專案性工作,包含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等,因階段性工作已經完成,向院長提出辭呈。

洪慈庸說,她的女兒已經三歲,要去學校學習,初期可能需要媽媽陪同,另外,年底也會協助選舉,由於她屬於類公務員,身分上不太適合,她向院長報告後,院長也同意她的考量。

洪慈庸指出,大概在過年前、後和院長提此事,未來這個工作也需要做其他安排,院長有其考量,也曾想過是否有其他方法能解決她的問題,不過共同討論後,覺得大家現在對政治人物要求高,院長最後也同意。

媒體詢問,洪慈庸的丈夫、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將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未來是否替先生輔選?洪慈庸說,那是她先生,未來輔選工作不會少,以及地方上,如她之前的選區,曾幫忙過她的議員好友,「若有需要,會全力幫忙」;媒體詢問,是全台跑透透?洪說,如果有需要,理念一致,相信她會全力協助。

至於輔選完下一步?洪慈庸說,她還沒想那麼遠,政治是瞬息萬變,這一、兩年家庭、輔選工作為重。而2024會不會回台中選立委?洪慈庸提及,目前還沒有規劃,那是兩年後的事,現階段以眼前事情為重。

媒體追問,洪慈庸去輔選是否代表正國會對選情焦慮?洪慈庸否認說,她認為沒有,冠廷是她的先生,夫妻之間幫忙裡所當然,與正國會無關;她提及,對於她的決定,是經過雙方討論,而先生也很支持,且都認為既然要投入地方選舉、她要參與協助工作,那就不適合在機要職缺上任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