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元旦出席總統府前升旗典禮時,府方以防疫因素為由,柯站在府前廣場吹了40分鐘冷風,引發討論。柯媽何瑞英今(8日)接受專訪時談及此事,想起兒子在寒風中站了那麼久,忍不住激動落淚,直言在家看電視發現兒子獨自站在那,她就「流目屎」,但柯都告訴她「沒什麼事」,「我的孩子度量這麼大」。

柯媽何瑞英、柯爸柯承發中午接受震傳媒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到柯文哲經常被稱作「媽寶」,柯媽強調,世間上做媽媽都疼孩子的,兒子沒做壞事,有媽寶、沒媽寶有什麼關係嗎?

對於是否知道「1450」的意思,何瑞英笑稱,她是不太會,但聽說今年1450會改成2853,漲價了,還多一倍。

談到今年元旦柯文哲參加升旗遭罰站的事件,何瑞英表示,那天很冷,自己在家看到兒子站在那裡,讓她很捨不得,一直流目屎,只有他一個人站在那裡,其他人都躲起來,且柯文哲穿得不是特別厚,卻站在那40分鐘。

何瑞英說,她有問柯文哲為什麼一個人站在那裡,到現在她都還不太清楚,但柯跟她說「沒什麼事啦」、「不要說了,過去就好」,「我的孩子度量這麼大」。

而柯文哲今年再度挑戰騎自行車「一日北高」,何瑞英指出,柯文哲今年63歲,他第一次騎時她就不太贊成,之前曾從台北騎到屏東,柯告訴她天氣冷、有落山風,騎到腦筋一片空白,但靠著意志力騎到,柯想說無論如何有這麼多人來陪騎,一定要騎到,到了之後柯也流眼淚,有這麼多人陪他騎、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讓他意志更堅強。

至於柯文哲劍指2024總統,何瑞英認為,她也知道不好選,但柯當了7年市長,每一天都在工作,常常被罵,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是什麼原因一直罵他,他真的做得很不好嗎?想當初防疫旅館也是柯文哲先做的,其他縣市才跟上。

柯文哲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被問到2024總統選舉,他提到搞不好不是找別人搭檔,而是「被搭檔」,黃光芹問柯似乎是覺得當副手也可以?何瑞英表示,會不會當選都是天幫忙,也是命運,不用勉強,由天不由人。

被問到若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搭檔如何,何瑞英說,她不知道侯會不會選,但侯友宜當新北市長比任何一任都好,但她不認識侯,也沒說過話,但她知道侯友宜是當警察出身,還是前總統陳水扁提拔他的,阿扁總統眼睛很利、很會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