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進行,烏克蘭強力抵擋俄羅斯入侵,也有越來越多的志願軍加入烏克蘭部隊。烏克蘭軍方今(8)日更宣布,烏國海軍在黑海戰略港市敖德薩(Odessa)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22160型畢可夫號(Vasily Bykov)巡邏艦,目前俄方尚未證實此消息,若屬實將重傷俄軍的士氣。

畢可夫號是俄羅斯海軍新型巡邏護衛艦,排水量1300公噸,全長94公尺,配備伸縮機庫和直升機甲板,船尾可供一架12噸救援直升機起降、維護,且具有複合匿蹤結構,是俄羅斯海軍重要的護衛艦。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臉書、推特發布一段影片,稱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在敖德薩擊中一艘敵艦,而該艦疑似就是俄羅斯黑海艦隊最新型的22160型畢可夫號巡邏艦。畫面中可見疑似火箭砲的火光不斷射出,隨後就出現「有東西著火了!命中!的歡呼聲。

烏克蘭軍事中心智囊團負責人赫穆特(Taras Chmut)也發文表示,一艘俄羅斯海軍大型巡邏護衛艦在烏克蘭武裝部隊控制的領土上遭到飛彈襲擊。網友也在下面留言,「損失這台算是虧出血了,黑海艦隊家底本來就沒多少」、「哇噻這艘很貴吧」。另外也有網友稱,烏國海軍疑似用多管火箭來攻擊畢可夫號。

烏國海軍在黑海沿岸戰略港市敖德薩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22160型畢可夫號巡邏艦,目前俄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圖/截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