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來到第13日,俄烏雙方在7日進行第三輪談判,但仍未達成停戰共識,俄國要求烏克蘭遵守四大條件才會停戰。不過,與俄國關係不睦,卻又未在此次跟進制裁的土耳其殺出重圍,將在本周扮演調停角色,土耳其外交部長宣布,烏俄兩國外長周四將在土耳其會談。但就在會面前,俄國率先撂話,強調此次的特別軍事行動,都是為了預防戰爭。

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宣布,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預計在3月10日於土耳其會面,將展開三方會談,這是自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兩國最高外交官員公開進行的首次會談。

此項消息亦獲得烏克蘭方面證實,根據CNN報導,聯繫上烏克蘭外交部詢問兩國外長會談相關問題時,烏克蘭外交部表示庫列巴將參與。

不過,就在會談前,俄國外長拉夫洛夫率先撂話,聲稱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的最終目的,是為了阻止任何可能在烏克蘭領土上發生或可能從那裡開始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