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不料昨晚台南永康區又發生部分地區停電,也是該區6天內第5次停電,就有當地民眾在網路上抱怨,「現在停電是不是已經是日常了」。有關本次停電,台電表示,是因饋線跳脫,造成永康區一帶7511戶停電,緊急搶修後復電,停電時間約1分鐘。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指出,永康鹽行配電變電所7日傍晚6時29分左右,因地下電纜故障導致饋線跳脫,造成永康區一帶7511戶停電,經派員緊急前往現場進行搶修,已於晚間6時30分全部復電完成,停電時間約1分鐘。

不過,台南永康自2日以來已5度停電,堪稱全台最慘,包含2日仁德配電變電所因事故導致饋線跳脫;3日全台大停電;3日復電後因為電力不夠,又第二輪停電;5日傍晚有737戶因地下電纜故障而停電;7日晚間又有7511戶停電。

不少當地網友在PTT留言表示,「太扯了啦」、「中華二路跳電+1」、「現在停電跳電是不是已經是日常了」、「永康又來了」、「為什麼又是永康,真的很扯」,也有民眾擔心頻繁跳電可能會損壞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