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俄羅斯和烏克蘭第三輪談判在白俄羅斯舉行,烏克蘭方面在談判結束透露,未就停戰協議取得重大進展,俄羅斯方面則警告不要指望下一輪會談會帶來最終結果,但是雙方對人道主義走廊方面,取得了一些積極進展,將繼續與俄羅斯方面進行談判。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表示,俄烏第三輪會談沒取得能實質改善局勢的結果,但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指出,雙方在改善人道主義救援通道的物流運輸上有一點進展,取得了一些積極成果,目前雙方同意繼續進行談判。

俄羅斯方面列出4項停戰條件,包括「烏克蘭須停止軍事行動」、「把中立地位入憲」,以及「承認克里米亞是俄國領土」,「烏國東部兩個分離主義區域獨立」。俄羅斯談判代表提到,第四輪談判很快將在白俄羅斯舉行。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直言:「我們不要抱有幻想,認為下一步談判會帶來最終結果。」

上週烏俄雙方同意開設人道走廊,好讓平民撤離若干戰鬥地區,但至今還沒有一處已開始運作。烏俄雙方互控彼此違反停火協議。另一方面,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宣布,10日將在土耳其南部度假勝地安塔利亞,舉行土俄烏三方會議,包括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以及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都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