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大量無辜平民死傷,國際社會譴責發起戰爭的俄羅斯總統普丁並呼籲立即停戰。而第3輪談判7日登場,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他們已向烏克蘭提出「一些條件」,包括須承認克里米亞是俄國領土等,只要烏克蘭政府同意,雙方就可以停戰。烏克蘭當局則指控俄軍持續開火令人道走廊很難設立。

《路透》報導指出,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明,他們的要求為烏克蘭中止軍事行動、修改憲法確保烏克蘭中立化、承認克里米亞半島是俄羅斯領土,並認可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兩個共和國的獨立地位。

《路透》報導續指,這是自雙方爆發戰事以來,俄羅斯方面提出最清楚明瞭的聲明,目前雙方的戰事已進入到第12天。佩斯科夫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烏克蘭方面已知悉這些條件,他強調:「他們已被告知,這一切能馬上結束」。烏克蘭政府目前並沒有給出相關回應。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附近的戈斯托梅利鎮(Gostomel)當局表示,鎮長普里利普科(Yuri Illich Prylypko)在分送麵包和藥品給飢民和傷患時,連同另外2人遭俄軍射殺身亡。烏克蘭救難單位通報,俄軍轟炸中西部最大城市文尼察(Vinnytsia)的民用機場,造成5名平民、4名軍人共9人死亡。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6日統計,自俄羅斯正式展開侵略以來,烏克蘭已有至少364名平民死亡,759人受傷。但有當地民眾則說,許多人被炸成碎屍難以辨認身份,實際死亡人數肯定更高。俄羅斯各地民眾6日紛紛上街反戰,共計4300人因此遭到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