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卻踢到鐵板,俄軍傳出傷亡慘重,烏克蘭軍方宣稱已殲滅逾9千名俄軍,但俄羅斯總統普丁堅持拒絕停戰,就連俄羅斯國內參議員看似都看不下去,一段問答也暴露了俄國大兵的殘酷現況,一名俄羅斯的女議員在質詢俄羅斯官員的過程中提到:「我聽說有些單位,100個士兵去,卻只有4個人活著回來?是不是真的?」引發網友熱議。

由影片畫面中可見到,俄羅斯參議員娜魯索娃(Lyudmila Narusova)於質詢的過程中向普丁的官員連環追問:「我聽說有些單位,一整連100個士兵,只有4個人活著回來?這是不是真的?」並質疑外傳有人是被騙簽下志願役士兵,或是被強行徵召,消息是否為真。而官員看似不停跳針,表示根據法律無法回答相關的內容。

這個質詢影片也引起外國網友熱議,其中疑似有許多俄羅斯網友,紛紛以俄文留言說:「社會越遠離真相,就越討厭說真話的人」、「他們多麼喜歡讓說真話的人閉嘴」、「我會記住你說實話的壯舉。希望沒死」、「當一個人提出一個直接的問題並且沒有得到明確的答案時,他就會開始懷疑」、「勇敢的女人!願上帝保佑她多年!俄羅斯的女人比男人更大膽!」

普丁日前表明:「我不會放棄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同為一民族的信念。」並強調這次的特殊軍事行動正按照計畫進行,同時下令向殉職的俄兵家屬支付「鉅額撫恤金」。俄羅斯國防部2日首度公布俄軍死傷數字,自俄羅斯在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以來首度宣布已有498人陣亡、1597人受傷,但至今尚未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