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7日)釋出影片,邀集多達10位女性立委共同支持她擔任屏東女縣長,對此,競爭對手、綠委鍾佳濱則指出,民進黨現在提名的問題,不在於「女力」的問題,而在於選舉期間是否有不當「外力」介入的問題。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綠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皆有意爭取黨內提名。周春米今釋出「立院女力挺春米」影片,包含綠委劉世芳、陳素月、吳思瑤、賴惠員、林宜瑾、賴品妤等10名女立委皆表態支持周春米。

對此,鍾佳濱表示,在民進黨執政下,從總統、中央到地方,各階層從政人員多不乏優秀女性的身影,不分性別,性別平權早已是民進黨從政價值,也是從政人員的DNA,不管誰來主政,都要彰顯民進黨追求性別平權的政策價值。

鍾佳濱指出,民進黨現在提名的問題,不在於「女力」的問題,而在於選舉期間是否有不當「外力」介入的問題,比如說,如果這次國民黨在縣市長提名,也提出了女性候選人,是否也意味著國民黨就比民進黨更重視性別平權呢?

鍾佳濱認為,還是要從如何制定恰當的公共政策,以及未來縣市長能否落實執行的角度去思考,因此他呼籲,希望其他兩位候選人也能共同來探討、辯論,包括性別平權等各項公共政策在內,在屏東縣該怎麼制定,以及未來在縣政上如何落實。

至於莊瑞雄下午赴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一事,鍾佳濱表示,率先不等於領先,在參選登記上,有派系大老的陪同跟加持固然重要,然而擔任稱職的好縣長,能否有效掌握鄉親的問題,能否有效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這才是對縣市長的考驗。

鍾佳濱說,在這段時間,他除了走訪選區、尋求鄉親支持外,也積極拜訪學者專家,向他們請益、尋求建言,從氣象到防災,各項公共政策,提供寶貴的意見;他提及,非常感謝這段期間以來學者專家的指導,未來也會持續與他們請益,作為若有幸擔任縣長的重要智庫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