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已達12日,俄軍經過第一周凌亂的攻勢後,第二周開始調整腳步,由烏克蘭東側及南側城市逐步包圍首都基輔,並極力攻下位於基輔近郊的霍斯托梅爾(Hostomel)機場。霍斯托梅爾官方今(7)日發出訊息,俄軍在這一輪的進攻中,槍殺了當地的地方首長。

基輔郊外的城鎮霍斯托梅爾地方委員會今日透過社群媒體發布消息,霍斯托梅爾的負責人普里力普柯(Yuri Prilipko)今日在分發食物、藥物給社區中飢餓的人和病人之時,遭到俄軍槍擊直擊頭部身亡。此外,與他一同遭俄軍殺害的還有2名參與救濟的志願者。

官方哀悼,「普里力普柯與大多數人一樣,沒有義務面對佔領者的子彈威脅,他大可以躲起來避免攻擊,也不會會有人譴責他,但人們在等待他,人們在他身上看見希望,人們相信他,所以他做出了這選擇,他為了霍斯托梅爾而死,死去時就是個英雄,帶著永恆的記憶與我們的感念」。

烏克蘭外交官謝爾巴(Olexander Scherba)以及當地媒體基輔獨立報亦證實了此項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