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可能唯一舉辦初選的屏東縣長初選今(7)日開始登記,英系的莊瑞雄今日下午在全體英系立委陪同下前往黨中央登記,相當特殊的是,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也陪同;對於姪子蘇震清是否也會參選,他說大家可以去問蘇震清;今日陪最優秀的莊瑞雄登記,「我也是經過一番內心掙扎」。

莊瑞雄今日在蘇嘉全、陳明文、羅致政、吳玉琴、王美惠、邱泰源、管碧玲、劉櫂豪及江永昌等人陪同下,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屏東縣長。隨後,並於黨中央外舉行簡短的記者會。

莊瑞雄說,今天感謝蘇嘉全等人陪同他參選,屏東一步、一步走過來,真的不一樣,在蔡英文總統、蘇貞昌行政院長領導下,現在高鐵、科技園區都到屏東,重大建設慢慢展開。他相信,一定可以打贏選戰,超越高雄。

媒體也詢問蘇嘉全,蘇震清傳出也有意參選縣長,但今日卻陪莊瑞雄參選,蘇嘉全則沒有直接回應。他說,蘇震清要不要選,他是一個獨立、一個大人,他應該可以自己判斷。

莊瑞雄接著回應說,他這次提出的願景,正好符合老縣長蘇嘉全過去的施政。屏東縣每一棒的縣長都很認真。三位候選人都有自己的人脈、好朋友。

手持「唯一支持莊瑞雄」手板的蘇嘉全說,今日陪最優秀的莊瑞雄登記,他也是經過一番內心掙扎,現有的三位候選人都非常優秀,但莊瑞雄非常符合當初他在屏東縣要推動的政策,經過考慮後,他選擇支持莊瑞雄。

最後,在眾人高喊「超越高雄、屏東雄讚」結束這場初選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