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新北市第九選區初選的張銘祐在今(7)日宣布退出黨內初選,張表示,身為民進黨員,他尊重黨中央決定,但他仍質疑黨用制度保送黃琳的作法「尊重民進黨支持者了嗎?」,談到下一步,張銘祐說,目前沒有其他想法,會繼續留在新店服務地方。

民進黨上週召開中執會,會中決議新北市第九選區初選確定設立性別保障,唯一女性參選人黃琳獲得保送,針對黨的決定,原本在該區極力爭取提名的張銘祐今日下午和同屬「正國會」市議員參選人山田摩多、卓冠廷合體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黨內初選。

談到決定退選的時間點,張銘祐說,身為民進黨員 當初他就已經講了「不會硬選到底」,經過這兩天的深思熟慮,他決定尊重中執會最後意見,因此選擇退出黨內初選;不過他也提到,黨中央決定在第九選區初選設立性別保障的作法,在選對會討論過程中引發很大的爭議,希望黨中央能正視。

張銘祐表示,對黃琳擬參選人的新黨背景進行檢視,不是為了抹紅、抹黑,而是希望民進黨能回歸價值,讓民眾有機會檢視,未來他對黃的參選資格還是會繼續提出質疑,也希望黨中央回覆,否則這個問題會對黨是很大的傷害。

至於接下來是否會參選其他選區?張銘祐表示「目前會繼續留在大文山區服務」,正國會部份也還沒談,未來還是會有機會服務曾經投票給他的7萬多名支持者,只是這次只能先辜負大家,非常抱歉,也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