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上周六完成的中常委選舉,事前傳出「換票聯盟」請客、送禮等醜聞後,國民黨中央、黨主席朱立倫都紛紛出面喊話,但最後當選名單出爐後,仍是被視為「換票聯盟」的大獲全勝。對此,國民黨今(7日)因此召開一級主管會議,決議將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召開中常委選制改革小組。

仍由接手太太徐榛蔚參選的花蓮立委傅崐萁以第一高票當選,而事前被傳聞為「朱主席推薦名單」,5名黨務主管中,只有國民黨副秘書長謝衣鳳選上,資深立委林奕華、費鴻泰都被擠下,最終的中常委人選,仍以地方實力雄厚的派系人士為主。

國民黨中央上午則由朱立倫邀集黨內一級主管召開會議,討論這次中常委選舉過程所衍生的問題,會中做出結論,由黃健庭召開中常委選制改革小組,將針對三項具體的改革方向來推動,擬定三項改革方向,一、未來中常委選舉制度採分區制;二、中常會具有公職或民代身分者需至少要過半;三、適當降低中常委席次。

國民黨表示,改革方案將經過改革小組充分並廣泛的討論,期待能讓相關的選舉制度更健全、更完善,杜絕選舉過程中的爭議,並讓中常會的組成能展現黨員意志、符合社會民意。 針對中常委選舉檢舉案件,考紀會將依程序積極主動查辦,沒有時間、沒有上限,若屬實就取消當選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