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死傷持續增加,引起國際譴責,各國政府及企業紛紛加入制裁。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於6日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銷售及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Netflix週日時發出聲明表示,「鑑於當地情況,我們決定暫停在俄羅斯的服務」,停止在俄羅斯銷售和提供影音串流服務。不過,Netflix沒有明確說明既有的帳戶會有什麼改變,也沒有指出制裁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俄羅斯市場在Netflix整體用戶數中佔比不高,Netflix的訂閱人數高達2億2,200萬人,俄國的Netflix訂閱人數僅不到100萬人。Netflix原有4部俄語劇集正在拍攝和製作,烏俄戰爭爆發後,Netflix就暫停了在俄羅斯的製作,並拒絕遵守將俄國官方經營頻道加入當地服務的規定。

主要的製片商也推遲了在俄羅斯發行新電影,迪士尼(Disney)上週宣布暫停在俄國上映電影,華納兄弟(Warner Bros.)、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環球影業(Universal Studios)也都跟進。

國際企業皆開始對俄國採取強硬態度,稍早抖音海外版TikTok表示,由於俄羅斯新實施的媒體法,被認定「假新聞」的傳播者,恐面臨15年有期徒刑,為保護公司員工的安全,將暫停在俄羅斯影片服務的直播和最新內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