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塔斯社報導,俄國總統蒲亭指出,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2014年來有逾萬平民被殺害,所謂文明的西方8年來卻選擇漠視,這種情況特別令人無法容忍。

蒲亭(Vladimir Putin)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猛烈的攻擊對這個親西方鄰國造成重大破壞,還造成許多平民傷亡,已有上百萬烏克蘭人逃出國避難,但俄軍進展似未如預期順利,面對戰事不順和國際制裁壓力,蒲亭似乎利用受訪時為出兵找藉口,連流浪狗也扯進來。

塔斯社報導(TASS),蒲亭5日接見訪客時表示:「我要說的可能有點尖銳。但情況迫使我大聲說出我的想法。大家可能聽過近日多地傳出流浪狗攻擊人類事件。有人受傷,甚至有致命事件。」

「人們開始毒殺或槍殺這些動物」。他語帶保留表示,即使流浪狗是不同問題,「地方當局有責任要解決」。

「現在聽著:頓巴斯人不是流浪狗。這些年來卻有1萬3000到1萬4000人被殺。500多名兒童遭到殺害或成為傷殘。」

報導中表示,蒲亭認為所謂的文明西方國家8年來對此選擇漠視,這尤其令人無法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