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10天,綜合外媒報導,俄軍今(5)日稍早同意於台灣時間下午5點起5個小時內開設「人道走廊」,在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與東部沃爾諾瓦卡(Volnovakha)暫時停火,但最新消息,烏克蘭城市馬立波(Mariupol)副市長奧羅夫(Serhiy Orlov)指控,轟炸該城市以及所謂「人道走廊」,市民根本無法撒離,因此已經推延原定的民眾疏散計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俄烏雙方達成停火協議後,馬立波當局原定於格林威治時間9時至14時期間撤離平民,但最新消息傳出,馬立波副市長奧爾洛夫向《BBC》表示,「俄軍持續用砲火轟炸我們,這是瘋了!馬立波根本沒有停火,整個(人道走廊)路線也沒有停火。」由於俄軍並不遵守暫時局部停火協議,目前馬立波市政府已經下令暫緩撤離。

此外,人道走廊的盡頭處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也有傳出戰火,烏克蘭政府已與俄國官員談論違反停火協議的情況,目前正在進行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