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實施邁入第3年,為增進家長及中學生對升學進路認識與了解,新北市教育局首創「就近讀,竭盡學—學習不繞路」系列推廣活動,協助孩子探索自我性向及興趣,並掌握最新升學進路。今(5)日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首場活動,由新北市12年國教宣導團進行適性入學家長宣導線上直播,約有1200名家長線上參加,也透過啟動儀式宣布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張明文表示,今(111)年度辦理系列推廣活動整合了普高、技高、綜高各校辦學特色及課程學習活動成果。3月起舉辦適性入學家長宣導、學習歷程檔案學生共學營、技高學科素養精修研習、技高學習歷程檔案競賽決賽、國中適性入學宣導活動、高中職教育博覽會及普高課程博覽會等多元活動,協助學子適性升學並達到在地就學目標。

首場宣導活動擔任講師的新北高中校長柯雅菱表示,為了幫助學生進行生涯探索,透過此次講座讓家長了解國中會考後如何選填志願,以及學習歷程檔案及大學多元入學等議題。讓家長瞭解如何幫助孩子多元試探並瞭解自我性向、興趣和能力,除了可以參考學校老師建議、收集相關資訊,也可以與孩子深入討論規劃適合的生涯進路,了解適合哪一類學校及科別,一同協助孩子升學選校。

永和國中家長鄭姿蓉表示,新北市辦理為期1個月的課綱實施宣導活動真的很用心,自己會善用各項升學資訊,也會參加教育博覽會了解高中職學校展現的特色教學成果,來幫助孩子適性選擇升學之路,此外,也會把系列活動努力推廣,讓身邊大小朋友一同參與這場教育盛會。

新北高中三年級同學曾鈺雯表示,身為使用108新課綱第一屆學生,最滿意的是除了必修學科,還有可以彈性選擇多元選修課程,可以發展自身興趣或專長。三年級同學楊宗穎表示,很感謝學校定期辦理多元活動及講座了解新課綱運行方式以及建議準備方向,老師也會融入跨領域知識以及增加實作方面產出,讓我們在上傳學習歷程檔案方面無後顧之憂。

張明文指出,今年度規劃3、4月一系列精采活動,報名方式可參考111年度「就近讀,竭盡學-學習不繞路」系列推廣活動簡介,已公告於新北市中等教育資源網-最新消息區。活動訊息將陸續公布於「新北學Bar」臉書,歡迎家長掌握最新資訊,一起關心孩子的未來。

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在地就學系列推廣活動,由新北市12年國教宣導團進行適性入學家長宣導線上直播,約有1200名家長線上參加。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巿規劃3、4月一系列精采活動,報名方式可參考「就近讀,竭盡學-學習不繞路」系列推廣活動簡介,公告於新北市中等教育資源網。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度辦理在地就學系列推廣活動整合了普高、技高、綜高各校辦學特色及課程學習活動成果。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首場宣導活動擔任講師的新北高中校長柯雅菱表示,為了幫助學生進行生涯探索,透過本次講座讓家長了解國中會考後如何選填志願,以及學習歷程檔案及大學多元入學等議題。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前教育部部長及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理事長吳清基鼓勵家長,針對孩子需求適性選擇在地就學。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