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5日)舉行中常委選舉投票,事前卻傳出有黨主席朱立倫推薦名單,引發外界質疑,對此,朱立倫今天(5日)受訪時否認說,沒有這個,他的名單就是29位能獲得黨代表支持、認同的中常委。

國民黨第21屆第1任中常委選舉投票,40名候選人角逐29席次,參選期間,換票、買票、送禮傳聞不斷,還傳出有黨主席朱立倫推薦候選人名單,引發黨內質疑。

朱立倫上午赴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投票,受訪時強調,這次中常委選舉,朱立倫名單就是29位能獲得黨代表支持、認同的中常委,過程當中,絕對不能有賄選,一旦出現賄選,不但撤銷資格、一定開除黨籍,希望過程非常順利。

媒體追問,馬英九上午受訪時指出,若有名單出現「當然不妥」,他擔任主席時,不會做這種事。朱立倫則否認說,沒有這個(名單),「我剛剛第一個投議長」。

至於傳出黨中央有收到關於選舉的檢舉,目前查的狀況為何?朱立倫說,目前的確有一些證據,希望只要有證據都送來,一定嚴辦到底。

有關福島食品議題,中央宣布地方的禁止核食自治條例無效,國民黨擬提出釋憲。朱立倫說,任何地方政府,都有憲法、地方自治法的權限,中央不能剝奪地方更嚴格規定,未來執行上,國民黨執政縣市一定會拒絕核食、確保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