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這個充滿魅力的大城市一直是國人旅遊的熱門選擇,鬧中取靜的住宿地點是不少旅人的考量重點。而古今交融,結合日式與現代設計元素的和洋相融旅店,正好可以為疲憊的旅人進行全方位的身心靈充電。東急凱彼德大飯店東京庭之飯店以及高輪格蘭王子大飯店內的「高輪花香路」這三家宛如城市綠洲般的和洋相融旅店,非常值得國人在海外旅遊解禁後一探究竟。

溜池山王・永田町/東急凱彼德大飯店 鄰近日枝神社綠林環抱 世界級建築師隈研吾操刀亮相

東急凱彼德大飯店坐落於可搭乘四條地鐵路線的優越交通位置,而同時飯店緊鄰知名能量景點-日枝神社,有著鬧中取靜的地緣優勢,讓不少遊客趨之若騖。

東急凱彼德大飯店在2021年《富比士旅遊指南 Forbes Travel Guide》的飯店項目當中,榮獲5星的最高殊榮,還是日本首間被全球知名獨立酒店品牌「璞富騰酒店及度假村(Preferred Hotel & Resorts)」指定為LEGEND系列的飯店。

2010年重新開幕的東急凱彼德大飯店,巧妙結合傳統日式建築與現代化的元素裝點,其中最具象徵性又吸睛的,莫過於由世界級建築師隈研吾匠心獨運在大廳的「斗拱」,完美展現出空間延續般的舒適感。

東急凱彼德大飯店在飲食方面也不馬虎,提供日式、中式以及洋式的料理服務來滿足每位旅客的味蕾。除此之外,順應近年純素主義者漸增的風潮,飯店也積極開發純素料理,讓素食旅客也能享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水道橋/東京庭之飯店 幽靜現代和式風格 翻修後全方位身心靈新體驗

距離JR中央線.總武線水道橋站徒步約3分鐘的東京庭之飯店,主打幽靜現代和式風格。自2009年開幕以來,廣受日本國內與海外旅客的喜愛。為了提供更優質的住宿服務,飯店閉門進行大規模翻修,將於3月25日以全新姿態重新開幕。

翻修後全房型增設可收看網路串流影片的電視,空氣清淨機、USB插槽等設備,還特別推出兩款新房型。其中一房型搭配榻榻米、檜木浴缸、日式拉門(障子),透過日式拉門灑進的陽光,讓旅客可以愜意慵懶地在房內休息。

深受旅客喜愛的3樓休息室,翻修後使用面積加大之外,還增設榻榻米休憩處和飲料吧台等。若在一天的旅程結束想要放鬆筋骨和心情,也可以到同樓層的放鬆室,免費使用按摩椅,並藉由投影至牆面的療癒影像與音樂來放鬆身心。

品川/王子大飯店集團旗下「高輪花香路」日式庭園圍繞 享受四季自然之美

2016年營運的「高輪花香路」,距離JR品川站徒步約5分鐘,是位於高輪格蘭王子大飯店內的精緻日式旅館。為了讓旅客充分感受到正宗的日式旅館氛圍,飯店特別設計「高輪花香路」專用的入口,其低調奢華的設計,遮斷都會鬧區的吵雜,讓旅客在這裡可以得到最完善的歇息。

「高輪花香路」展現日式和風的優雅設計之外,佔地20,000平方公尺的日式庭園最得旅客青睞;旅客可以從配置矮床、沙發等家具的和室房內,俯視庭園美景,也可以悠閒的欣賞四季各異其趣的花草樣貌。除此之外,若想留下更深刻的回憶,也可以到專用休息室,享受折紙以及和服試穿(須收費),體驗日本文化。

知名建築師隈研吾在東急凱彼德飯店大廳設計的「斗拱」。   圖:ⒸTOKYU HOTELS

東急凱彼德大飯店在餐飲部分也很講究。   圖:ⒸTOKYU HOTELS

東京庭之飯店主打幽靜的現代和式風格。   圖:ⒸHOTEL NIWA TOKYO

改裝後,東京庭之飯店增設的新房型。   圖:ⒸHOTEL NIWA TOKYO

「高輪花香路」是位於高輪格蘭王子大飯店內的精緻日式旅館。   圖:ⒸPRINCE HOTELS,INC.

「高輪花香路」充分展現日式和風的優雅設計。   圖:ⒸPRINCE HOTELS,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