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下周將召開各委員會議,而國民黨確定安排立委吳斯懷首次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不僅引發綠委擔憂,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等極綠社團,今(4日)也到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抨擊吳斯懷不適任國防委員會立委。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力挺吳斯懷稱,「他很謹守份際的一個人,我沒有任何顧慮。」

邱國正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我沒有什麼疑慮耶!」,以前吳斯懷在軍中是他的老長官和學長,平常行事風格他們都很清楚,「他很謹守份際的一個人,我沒有任何顧慮,我會跟吳斯懷好好做一個協調合作,誠如對一般委員一樣,這一方面我會持續來做」。

另就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台,因應烏俄戰爭情況,政界也關切,若台海開戰,美軍是否會派兵協助台灣防衛一事。邱國正表示, 任何國家講的話我們做參考,但是國家要自主,要自己防衛,千萬不要因為其它國家講什麼話,就覺得信心滿滿,而其他國家沒有講話,就覺得自己很弱,沒有必要這樣,我們自己的國家,永遠是我們中華民國領土,要自我來防衛,不要依賴任何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