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退將吳斯懷在立委陳以信的禮讓下,如願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引發爭議;台灣社、台教會等本土社團今(4)日發表聯合聲明,質疑國民黨黨團竟安排賣台舔中第一先鋒的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是在幫中國助攻,阻擋台灣國防轉型成功,「別肖想拿台灣當回歸祖國的伴手禮」。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花蓮東社、台東東社、台灣客社、台灣教授協會等團體,今天發表「中國國民黨回歸祖國 別肖想拿台灣當伴手禮!」聯合聲明。

聲明表示,在舉世繫念烏克蘭戰事、全台灣無不憂心被中國入侵,成為下一個戰場之際,中國國民黨黨團竟安排向來被台灣社會視為惡名昭彰、賣台舔中第一先鋒的吳斯懷進入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聲明指出,讓這個去中國聽訓、稱解放軍為「我們的部隊」還教導怎樣與美軍抗衡、說台灣的全民國防是搞義和團、上戰場是送死,反對美國民兵團來台訓練軍隊作戰、砲轟美國、喊話要和中國交朋友云云,中國國民黨刻意安排這樣的人來監督國防?有權調閱台灣軍事機密,是在幫中國助攻,阻擋台灣國防轉型成功嗎?

聲明質疑,這次中國國民黨用一石多鳥之計,想集體向北京輸誠嗎?陳以信藉著禮讓,把北京黨中央認可的吳斯懷塞進國防外交委員會,洗脫中媒報導的「暗獨」罪名, 加上原來積極阻擋台灣軍購、反對台美聯合軍演,毫不遮掩的打算將各項軍事機密資料直送北京輸誠的黨團,將台灣解除武裝,變成中國國民黨回歸祖國統一的伴手禮?

「我們鄭重告誡中國國民黨」,聲明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長期在國際打壓台灣,還不惜恐嚇武力犯台,台灣人民對中國只有惡感,更想要離得越遠越好!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的內戰早已結束,「請你們快快認同台灣,一起反共保台。千萬別肖想拿台灣當回歸祖國的伴手禮,到時台灣人會要你們因此付出高昂嚴重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