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正全力抵禦俄羅斯的侵犯,全球都在關注這場「抗俄」之戰。美國《時代雜誌》(Time)2日晚間公布的新一期雜誌封面可見中間畫出兩道藍黃色,代表的是烏克蘭國家,封面還用烏克蘭語引述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說過的熱血名言,並在最下方用英語寫著「澤連斯基與烏克蘭英雄們」,讓許多烏克蘭人大為振奮,紛紛轉發這張封面照。

儘管不能在戰場上和烏克蘭一同奮戰,目前國際社會正為這個國家打氣、祈禱、伸出援手,《時代雜誌》也力挺烏克蘭,向這個國家的英雄們及平民致敬。新一期封面照就像烏克蘭國旗一樣,而中間這句「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則是取自澤連斯基日前於歐洲議會的真摯演說,當澤連斯基在演說時,現場口譯人員還一度哽咽,全場歐盟議員也起立為他熱烈鼓掌。

《時代雜誌》指出,因為澤連斯基選擇留在基輔的決定「改變了歷史進程」,而且這一決定似乎也改變了許多人,包括克里姆林宮。俄羅斯本以為能夠閃電拿下烏克蘭,但澤連斯基堅持留下來抗爭,這感動了許多人。隨著俄羅斯的入侵,將澤連斯基給推上一個不同的角色。

《時代雜誌》提到,澤連斯基的朋友曾說道,澤連斯基臉皮薄,有演員的毛病,需要被喜歡和掌聲,因此他們盡量不讓澤連斯基看見批評性言論,否則會讓他感到沮喪。但在俄羅斯炸彈來到烏克蘭後,他體現了大多數西方政治家早忘記如何進行的鬥爭,有時就是需要這種鬥爭才能防止暴政扼殺民主。

澤連斯基成功召集自己的人民保衛家園,還鼓勵他們向入侵的俄軍投擲汽油彈、以肉身擋住坦克。他正以不可思議的方式激勵著世界民主國家,讓美國及其盟友對俄羅斯施加更為嚴厲的制裁,這位曾經的喜劇演員如今已是勇敢對抗俄羅斯總統普丁大軍的國家領導人、民族英雄,彷彿卓別林一夕成為了邱吉爾,率領人民堅決反抗獨裁國家的侵略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