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軍事行動持續1週,多個城市遭俄軍轟炸,平民死傷慘重。根據烏克蘭當局統計,俄羅斯發動侵略以來,烏克蘭平民死亡已超過2000人。俄軍近日又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發動猛烈攻勢,就連政府建築與住宅區都成為攻擊目標。最新消息指出,哈爾科夫市中心的議會大樓也被俄軍飛彈擊中。

綜合外媒報導,哈爾科夫市議會大樓及周邊區域今天(2日)也遭受俄羅斯的飛彈攻擊,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證實,這次攻擊導致議會大樓與周邊的高層建築損毀。傷亡人數目前未知。哈爾科夫地方當局副首長塞梅努卡(Roman Semenukha)在推特發文表示:「俄羅斯的巡弋飛彈擊中哈爾科夫市議會」。

烏克蘭緊急救難服務當局今天通報,俄羅斯發動侵略以來,烏克蘭平民死亡已超過2000人,每個小時,都有婦女、兒童、軍人死亡。當局指控俄軍摧毀數百建築物,包括交通設施、醫院、幼稚園、民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直指這是赤裸裸的恐怖行徑,俄羅斯犯下的侵略罪行與種族滅絕必須追究。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多個城市遭俄軍轟炸,連住宅區也被砲擊,釀成重大死傷,數十萬人民流離失所,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將對俄羅斯的「戰爭罪行」展開調查,海牙國際法院也發表聲明宣布,將在下週一針對俄羅斯犯下「種族滅絕」舉行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