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晚特別包場觀賞關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金馬獎得獎紀錄片《時代革命》,他在映前受訪指出,香港在以前是多麼令人羨慕的東方明珠,看到香港現在變成這個樣子,我們真的不勝唏噓。同時,他也希望大家把握時間來看看這部紀錄片,從中記取教訓,同時也力挺香港人。

蘇貞昌說,香港在以前是多麼令人羨慕的東方明珠,看到香港現在變成這個樣子,我們真的不勝唏噓。而《時代革命》這部電影就詳實的記錄了香港人為了追求民主、司法獨立,他們的努力卻被中國政府用暴力的手段攻擊,連孕婦都打,而且整個壓制,讓香港今天成為令人遺憾(的現況),也看出殘暴的政府是多麼地令人唾棄,就如同現在我們看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情形,也都是一模一樣。

因此,蘇貞昌強調,我們今天看到《時代革命》可以在台灣(上映),是全世界唯一可以在商業電影院看的電影,大家真的應該從這部電影中,看看民主是多麼可貴,我們都要小心的呵護,珍惜台灣的民主,我們都希望大家把握時間來看看這部影片,從中記取教訓,同時也力挺香港人,我們希望大家把握這個難得,全世界只有台灣能夠這樣公開上映的電影。